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iPodTouch 2G 聽音樂

過去的ipod都是拿來聽音樂的吧, ipod就等於了音樂, ipod壟斷了整個小型播放器市場, Sony傷心了很久. 可是標籤了Touch的ipod又如何呢? 我拿老ipod 3G, 也就是全輕觸版本來比較了一下, 聽的不是甚麼發燒碟, 是Ibrahim Ferrer一張由Buena Vista Social Club Presents的唱片, 一張我聽了很久, 聽到Ibrahim Ferrer都死掉了的唱片, 耳機就是Apple的in-ear-phone第一代(日後介紹一下).
聽得出ipodTouch的立體感很好, 音樂層次分得不錯, 可是低音太重導致有點朦, 然後高音又很刺耳聽累人, 在音樂靜止的時候還會有微量的電流聲, 而ipod 3G總能給我剛剛好的感覺. 也許這樣比不太恰當, ipodTouch該跟iPhone比, 可我手上沒有. 到目前我還不了解"高音甜"是啥意思, 對我來說低音厚度夠就好了, 千萬別太多, 而高音是最關鍵的, 我以舒不舒服來評價, 令人不舒服的高音不能聽, 更不可能長時間聽. 所以, ipodTouch聽音樂, 湊合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