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Apple in-ear phone 一代

Apple in ear phone一代, 是我這幾年來從ipod三代到現在的Touch二代一直在用的耳機, 很多朋友/網友買了覺得不論怎樣塞進耳朵都覺得它的聲音很爛, 我初接觸時, 感覺跟眾人的評論一致, 不明白為何Apple可以出一個如此垃圾的耳機. 一個偶然的機會把同事的Sony耳機套(那帽子)套到這Apple in ear phone上面, 我就開始欣賞這耳機了, 原來問題是在它的耳套上面, 也許它是為了西方人設計的, 我們東方人耳窿不夠大, 戴不牢, 耳朵只聽見高音就好像老舊收音機的聲音. 當換了日本人牌子的耳套後, 環境音給封了, 低音出來了, 可這耳機的優處就是對低音的處理, 有一種剛剛好的感覺, 通常便宜的耳機就是專搞低音的, 把其他聲音朦掉, 這叫騙人! 我聽過SHURE, UE, 都沒有那種朦朧朧的裝勁低音.

所以說Apple in ear phone一代絕對是好耳機, 因為它只賣300HKD, 表現超值了, 只要大家買回家時別用它送的任何一個耳套, 問朋友要個正常一點, 好像SHURE, SONY EX系統等都會多送耳套的, 要不就到SSP鴨寮街買一包雜牌耳套也比它跟機的強. 我現在用的就是來自於Pioneer入耳式耳機的耳套, 配合得很好.

可是Apple好像不賣這對耳機了, 因為他們最近推出了新的in ear phone叫Apple In-Ear Headphones with Remote and Mic, 所以賣620HKD, 同時也學聰明了, 耳套轉回了正常形狀的, 放棄了第一代那失敗的造型.

對我來說, 耳機其實不用太貴, 因為好難保養.
舊有的耳套就讓它留在漂亮的盒子理吧! (這一張是舊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