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iPhone OS 3.0 Preview


本週二(昨天),蘋果舉行媒體活動預先演示了 iPhone OS 3.0 。蘋果稱 iPhone OS 3.0 為用戶增添了 100 多種新功能,摘要如下:

•剪切、複製和粘帖
雙擊文字就會自動選中,拖拽文字左右兩端的指標到所需的選中位置,然後點擊頂部的剪切、複製和粘帖標籤即可;選中一整段文字的話,先雙擊文字,手指滑動(此時會出現放大鏡氣泡)選擇到所需的位置,點擊剪切、複製和粘帖標籤即可。

剪切、複製和粘帖功能是跨應用的。比如,你可以在備忘錄中複製文字,再到電子郵件中粘帖文字。同樣你也可以複製 Safari 流覽器內的文字,包括超鏈結文字,如果需要取消操作的話,輕輕搖晃 iPhone 即可。

剪切、複製和粘帖還支援圖片複製。比如你可以在相冊中選中複製一張或多張照片,然後到電子郵件中粘帖他們——即電子郵件支援多張照片同時發送。

•Sportlight 全局搜索
iPhone OS 2.0 添加了聯繫人搜索,而 iPhone OS 3.0 為所有關鍵應用都添加的搜索功能。它可以搜索電子郵件,包括郵件的標題、發件人和收件人,如果郵件不在本地可繼續在伺服器上進行搜索;也可以搜索日曆和備 忘錄;還可以根據歌曲、專輯和藝術家名稱搜索 iPod 曲庫;此外,還可以搜索第三方軟體的內容。

當然,所有的這些都在一個視窗內進行——只需在 Spotlight 中輸入幾個關鍵字母。

•MMS功能
iPhone OS 3.0 不僅支持了短信轉發和單條刪除,還增加了MMS功能,用戶可以在MMS中添加照片、音頻、聯繫人和地理位置資訊。

iPhone OS 3.0 還新增了語音備忘錄(Voice Memos)應用,可以進行語音備忘、演講和採訪費等錄音,並支持對錄音進行剪裁和編輯。語音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彩信發送。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第一代 iPhone 在升級到 iPhone OS 3.0 之後不會擁有彩信功能。

•橫向鍵盤
iPhone 所有重要的應用都支援橫向鍵盤,電子郵件、記事本、短信等。(個人不喜歡這個)

•藍牙的開放

· A2DP 藍牙立體聲, 可使用那些藍牙立體聲耳機了.

· 2G iPod touch 將有藍牙功能, 本身有晶片的, 可是本來不開放使用.

•其他
iPhone OS 3.0 還增添了對 CalDAV 日曆支持和訂閱 .ics 格式的 iCalendar 日曆;新的股市應用在底部添加的新聞和消息欄;其他功能還包括:記事本同步、YouTube 帳戶、藍牙身歷聲(不包括第一代 iPhone) 、WiFi 自動登錄、自動填充和反釣魚等功能。

預計09年夏天推出, iPhone 3G用戶免費, iPodTouch的就謝謝9.95US$了.

沒有留言: